我校第十九次学代会暨第十一次研代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0日,我校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红旗校区大礼堂开幕,南昌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并同步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汪锋锁,校团委书记杨智勇,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龙泉,江西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黎紫源,赣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嘉诚,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罗文阗,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丽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正式代表376名,实到正式代表366名。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智勇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龚姚腾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青年学生在此特殊历史阶段具有划时代的特殊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引领、校风学风建设、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机制创新、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生组织要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者”,在矢志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二是学生组织要引领同学们培养国际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在挥洒汗水中创造美好出彩的青春。三是学生组织要坚持从严治会,持续深化改革,在自我革新中不断砥砺奋进。四是学生组织要坚守初心使命,多办好事实事,在实际行动中诠释服务同学的宗旨。

黎紫源在会上致辞,她表示,一直以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与省学联紧密联系,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省学联的各项工作。她围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交流了三点看法: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同学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二是坚持从严治会,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广大同学。

李嘉诚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赣南师范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工作中相互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两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创学生会工作的美好明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圣代表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做了题为《勇担使命悟初心,砥砺奋斗新征程,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丽安代表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西理工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江西理工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第十一届研代会常任代表、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第十九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第十一届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文/陈静 黎小林   编辑/曹泽)